h信

想对你说。

【暗之烙印剧透】已刊出的部分中隐藏的伏笔、误导和重大谜团

白勺:

ice hole:



一边忙着找工作一边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给一部分读者写剧透,一是为了抚慰你们,二是为了自己开心。


但剧透完第一发后,看到了太多让我无法吐槽的微博评论啊私信啊,包括不顾版权问题得寸进尺,要求我不盈利违反职业道德花费大量时间也要把小说写出来的,以及要拿我的剧透梗直接去续写的,还有一看剧透第一发刷的不是自己喜欢的CP就说我玛丽苏的,真是十分心累。其他原创作品哪个被腰斩后作者还要把后续全写出来免费共享的?写剧透只是为了记录脑洞,存在硬盘里自己偷着乐才是最安全稳妥还能满足创作欲的行为,分享与否是我的自由,如果分享的后果是让我很难做,我完全可以为了自保不再分享呀。


转载可以,二次创作随便,但不希望再每天都看到“写成文本形式不盈利发出来不算侵权”、“我能不能把你的梗直接写成小说当后续”之类的言论……我安静地剧透你们安静地看一下就好了嘛。


言尽于此,剧透开始。






1、海拉旧姓确实是雷昂赫特,但和杰克没有直系血缘关系,只是同一个氏族而已,因为能力是像血型一样遗传继承的,所以他们有着差不多的能力和差不多的契印(就像北岛家能力都是火焰一样)……


杰克父亲将苏银送到北辰市后,克洛德灭了雷昂赫特氏满门,杰克和海拉是唯二的幸存者。海拉伪装成弃子潜入月见草,本来是想被选成宫女啥的接近克洛德(克洛德身边侍奉的人都是弃子),却被北岛家买走了……后来积极做间谍活动的时候,被杰克通过梦世界找到,加入了复仇联盟。




2、苏银的能力是复制,不要再阴谋论这个设定是不是我因为腰斩临时改的了,一开始的设定就是复制。


龙枭的性别,苏银的能力,海拉的能力,边栏里都在误导你们,好设置悬念,全部在边栏剧透光,揭露时就没惊喜了嘛。



连载之前的原始设定……




伏笔1,早就说过青盐会抑制原本的能力。以前也有读者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,还来问过我是不是苏银另有其他能力来着。


伏笔2,多次说苏银没有爸爸,可能很多人以为是离婚。其实苏银北辰市的妈妈是未婚领养,她的未婚夫车祸死了,葬礼后捡到了被传送到北辰市的苏银……此后终生未嫁。


伏笔3,还记得黑暗之光那一话吗?涵渊说,苏银小时候在梦世界陪伴她,救赎过她,但苏银并没有小时候遇到过涵渊的印象,其实这是银涵最重要的梗——因果轮回。


之后苏银的人生会遭遇一系列变故,身边死了很多重要的人,失去青盐母石,喜欢上涵渊后却没能保护涵渊,拒绝接受现在的杰克等等。一度放弃成为傀儡师……但后来为了去失物之岛救回涵渊,重新开启了复制能力……


涵渊记忆中的其实是18岁的苏银上岛之后,在鲜花森林旧址得到了叶空湛的遗物,得知能去梦世界找到叶空湛遗留的记忆体。于是复制了墨缃的操控梦境能力,在梦世界接受叶空湛的记忆体的试炼,了解某些隐秘真相之后想要离开梦世界,谁知这遗物还留有一个诅咒,不允许他把真相带到外界——出现了一个梦世界迷宫,迷宫里会有很多幻象试图挽留苏银永远留在梦世界……


最先是自己小时候和杰克与妈妈和平在一起的梦,苏银决定接受现在的黑幕杰克,走了出来。


然后是死去的重要的人都还活着的梦,苏银决定接受某些人已经死了某些朋友跑了的现实,走了出来。


最后是在血红荆棘森林中与小时候的涵渊相遇(也就是涵渊记忆中的那些事情),因为苏银被涵渊迫切而绝望地需要着,所以在这个梦世界停留了很长时间,小涵渊希望苏银一直陪伴自己,苏银决定离开时会和她约定“你一定要活下来,活到17岁,与我相遇”,才安心离去,离去的时候因为诅咒解除,化为18岁苏银的模样。





梦世界不存在时空概念,这个梦同时也是小时候的涵渊的梦,按时间梳理是:小时候的涵渊梦中的苏银改变了涵渊的人生→17岁与苏银相遇的涵渊告诉了苏银这个往事→18岁的苏银进入当时的情景后,按照听涵渊讲述的内容做了……


这是个莫比乌斯环式的因果轮回。




另外苏银的复制能力是,他的契印是八瓣花外置契印,暗烙里有外置契印这玩意的人,只有雷昂赫特家族的两个人和苏银和克洛德和座头雕。


他同时最多拥有8种能力,但苏银这个能力的限制非常多,后来打了N场才慢慢摸索出规律。比如,他只能复制比他弱的人的能力(也就是只能复制甲级以下的,罪子的一概搞不定),强行复制的能力使用时间很短,朋友借给他的能力使用时间会比较长,一旦使用时间到了,契印就会碎掉一个花瓣。


一些很弱的能力,可以用很久,复制来的甲级傀儡师的能力则撑不了太久。


花瓣全碎的话苏银就会陷入睡眠状态!




3、创世女神、塔中少女和夏苍颜是三个形态。用简单算式说明就是……


塔中少女是白纸一样的人造人。


塔中少女+赤晶原石=夏苍颜。(小夏是女神复生计划的半成品……)


夏苍颜+青盐母石=女神。




与创世神话不同,当年克洛德对神明做了比骗走石头更过分的事情。


创世神话自然是美化过N倍的。童话里美化为我们的王为了人民能生存下去而从神明那里窃取力量,但真相还是为了私欲欺骗了神明的感情,并狠狠伤害了神明的身心。


克洛德得知船队覆灭无法离岛后,急需力量重造船队,因为恋人在家乡等他归来。所以他拼命追求过神明,当神明爱上自己后禁锢了神明,不停让她流血流泪制造赤晶青盐。但夙愿未达成,神明因为绝望而怀着恨意自尽,并对克洛德和整个岛下了诅咒,咒岛民永远无法回乡,咒克洛德永生不死并永远无法得到幸福(不被任何人所爱,无法爱任何人,信任的人一定会背叛之类的……)。


后来克洛德为了挽回过失,解除诅咒,想要把从神明那里夺取的东西还给她,让她重生。最后想的方法就是造人造人,把母石与原石归还……第二阶段末尾确实得手了,但制造出的女神只是有女神的能力,诅咒并没有解开,还完全不听他摆布……


不过我不会剧透到这么往后的内容……未来有机会没准会写从易殇遇到叶空湛一直到杰克出岛的前传,关于两次红蓝战争的独立小说,里面会包含克洛德与创世神明的具体故事。


等时机成熟后再说吧,先在商业圈站住脚,才有可能提自己的创作诉求,这一部分就先点到为止了,缓个几年……




4、克洛德的能力是掠夺别人的能力。夺走后那个人就会失去能力变成弃子,但这个能力有个弱点,一旦能力的原宿主……也就是能力被多走后的弃子死了,克洛德夺走的能力也会消失!所以克洛德要保证这个弃子不能死,建立了月见草之家,表面是收容外界的弃子,保护他们,其实是为了用收集来的弃子掩盖被克洛德搞出来的那些弃子……


如果月见草之家有人喊:“我不是弃子我有能力啊!!!”监护的老师们就会笑:“又妄想症了……”


月见草之家这么多年只有一个人特别冤,那就是黑川,他被爹娘当成弃子,不想要了,送到月见草之家,进了月见草才发现自已原来是有能力的……还好同样有能力但藏很深的海拉帮他逃出来惹……




5、赤旗现在的BOSS是龙枭的老爸龙鹫。当年是易殇、叶空湛、龙鹫和雷昂赫特家的一个人一起为赤旗打的天下,易殇叶空湛出事后,是龙鹫带着赤旗剩下的人转移到礁岩岛的。


但赤旗真正的幕后黑手不是龙鹫也不是杰克,而是易殇……


易家大火之后易殇本来是该被处死的,但他主动提出,把能力献给克洛德来保命,还要一年出卖一个前队友来换余生,克洛德看他活得像条狗还有点神经病就答应了……其实这人带着一个做出四名武的超强技术员做的一个神奇道具,可以和一个人魂穿……易殇花了很多年,装作一年比一年痴呆,才让每年来找他要出卖的队友名字的座头雕放松了警惕,顺利和座头雕魂穿后,干掉了座头雕的灵魂+自己的身体……以座头雕的身份活了下去。


易殇不像杰克和理查那么天真,他早就知道克洛德是杀不死的,所以要留在克洛德身边寻找杀他的方式。


现在的座头雕确实是易殇的意识+座头雕的身体,因为雨燕本身就不太团结,他的目的就是在克洛德不会起疑的范畴内让雨燕内斗,最好能让具体的雨燕来承担责任,同时接近克洛德,寻找杀死克洛德的方式……有不少人猜到了结果,但估计是不知道怎么变成这样的。


当年和叶空湛那一出,当然是演戏了,两人可是约定了“你付出生命,我付出名誉,达成我们共同的目的”。叶空湛是死透了,叶空湛不被易殇杀死,易殇不可能得到克洛德信任,到时候连汪汪和黑洞也会死,叶爸爸主动献身。


不过他们对子女来说就是渣到爆的爹啊!!!




6、上次说第二阶段完后三个男主会分裂成三派嘛。当时是神明复生了,涵渊为了保护精神濒临崩溃的苏银选择向克洛德献出自己的能力,以弃子的身份进入月见草,当时月胧也碎成片片了。克洛德还是比较垂涎饕餮能力的,没搞死涵渊,但他却无法驾驭,一使用就是叶子后期的暴走反噬状态,其实也没怎么增加克洛德的战斗力(克洛德努力驾驭中)。


北岛炎是成了赤旗蓝曜的双面无间,辞掉雨燕,回到王城准备继任城主,而且是女神钦点的骑士……女神保留着小夏的部分记忆,和炎一直暧昧虐恋,最后女神和克洛德同归于尽,岛的诅咒解放,炎一个人离岛周游世界去了。


苏银一度一蹶不振,后来又因为发现了涵渊为他做的事情,觉得一定要把涵渊救出来啊,还要让小夏复原啊!拉了一些还滞留在北辰市的小伙伴,包括黑川、列芙、穆玥,和一个打架很厉害的普通市民万俟红,一起去岛上,成立了“我他妈才不管蓝曜还是赤旗什么的我就是来救小伙伴的”第三方阵营,名号是“蔷薇十字会”。


反正他们救了很多小伙伴。


易鸢驰自然是赤旗阵营咯,虽然最后也是加入了苏银小队去和炎做了断,不过他那边又复杂又没什么神展开,之后再按部就班剧透。





 !!!!!!

评论
热度 ( 8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